close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造訪Salt & Bread其實是8月底的事了,去之前我問去過的同事這家餐廳什麼菜好吃,同事說沒有比較特別、印象深刻的菜,但卻強調酒好喝一定要喝。我當時心想,這個酒鬼,我問菜色竟然回答我酒好喝,酒是有多好喝?!

去過之後,才體會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果然我自己也覺得餐點還好,但酒窖卻不得不提。


店門口


冰窖入口,很多人都誤以為冰窖是在地下室,其實它就在餐廳的角落,用雙層玻璃隔出來一個小房間。從外面可以看得很清楚它的擺設。裡面只有VODKA,進入酒窖的低消是每人點一杯。


 

冰窖溫度維持在零下20度左右,當天我們進去的時候看溫度計是零下18度,說它是一個大冰箱也不為過,酒就直接放牆上的架子上。

穿上店家提供的雪衣,還是覺得冷,尤其完全沒有保護的手,凍到不行,拿個杯子都會抖抖抖,酒都快灑出來。如果看了這篇想去的朋友請切記不要穿裙子或短褲,不然就會體會到冷到骨子裡的暢快。

 

正在倒酒的bartender

冰窖裡大約有180種的VODKA,酒精濃度純的是40%,調味的是35%左右。如果不知道怎麼選,Bartender會幫你挑選出適合的VODKA,先問想喝純的或是調味,如果是喝純的想要什麼口感,順一點或是烈一點。調味主要是以水果為主,也有喝起來像焦糖的咖啡或是瓶子裡有一根根辣椒的另類口味。

我們當天點的VODKA,左邊的是草莓,右邊的是椰子,中間兩瓶是純的。個人認為Bartender幫我挑的(透明黑標那瓶)最好喝。

 

本來我想這冰窖多少算是噱頭,去過才知道在這樣的環境喝VODKA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一改我對烈酒既有的印象。空氣是冰的,酒是冰的,人也是冰的。酒精濃度35%以上冰冰的VODKA一入喉竟然有如無物,完全不覺得辛辣,酒精好像被抽離,取而代之的是冷冽滑順的口感。原來這才是品嚐VODKA的最佳溫度和環境啊!

酒量不好的鍾小綠同學,沒有像平常一樣沾到酒馬上發紅發熱。結果出了冰窖,迅速變紅發熱。

要維持不動很不容易!

 

當天拍的小影片
 

裡面的VODKA,價位在150~600之間。跟一個外國朋友聊到這家店,他跟朋友去過,兩人各自選一種,一口喝完覺得不錯又再續杯。出來結帳,他朋友的帳單800元,一杯400。他的帳單4000元,一杯2000!他不知道自己怎麼那麼會挑,竟然從180幾種挑到一瓶最貴的,只能安慰自己品味比朋友好(Maybe I have better taste.)。所以如果Bartender有提到或是瓶子上有“限量“或是“特別“等字眼,請自行斟酌。

最後還是要提一下,不管喝什麼酒都要適量,喝太多就只是喝酒精而已,味蕾痲痹是嚐不出味道的。酒後也請不要開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道路。另外,天氣冷請記得不要喝酒禦寒,對身體不好。

餐廳資訊:

Salt & Bread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269號 (靠近和平東路口,梅花戲院和遠企中間)
(02)2738-281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