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位在京都錦市場的寺子屋本舖,一眼望去視線所及全都是仙貝,櫥窗裡的各種口味大大片的仙貝閃耀著光澤。根據我的直覺,仙貝專賣店賣的仙貝一定好吃。當下就買了一片特上海苔坐在店裡的椅子上吃。一入口果然沒讓我失望,厚度及爽脆度都很夠,單純的米香、還有醬油和海苔的味道。沒有多餘的調味以及不該出現的油味。只能說,跟過去吃的仙貝是完完全全的不同啊!

只是在京都之後還有幾天不同城市的行程,仙貝這怕壓又佔空間的東西實在不適合買回來台灣,京都也還有很多食物要品嚐,所以也就沒有多買,就只有當場吃的那一片。回台灣之後上網查了才發現這家果然是家有名氣的店,對品質要求很高,100%使用日本優良的糯米做出來的仙貝難怪會那麼香。

店面外觀


櫥窗裡的仙貝,新鮮的一定好吃!


不吃一片怎麼行?


也有整包整包賣的,可惜我帶不回台灣,沒有買


外面的海苔很酥脆


仙貝很厚,大口咬下聽得到酥脆的聲音


有錄影存證喔!聽聽那聲音是多麼的酥脆!


當初鍾小綠一聽到我要去京都,千交代萬交代我去嵐山一定要去吃在渡月橋附近超好吃的仙貝。沒說店名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家,在嵐山沒刻意去找。倒是在錦市場意外的吃到了這家寺子屋。可我回來一查,寺子屋在嵐山也有分店,我看這分明是同一家吧!

現在台灣已經有業者空運引進寺子屋的仙貝,價格跟日本比也差不了太多,年底前還有打折耶!不用出國辛苦帶回來,就能延續旅行的美好回憶,真是太美好了!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搜尋 寺子屋 仙貝。若是有意合購的,請私下留言給我。

 

寺子屋本舗 

官方網站: http://mochiyaki.jp
京都錦市場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高倉東入中魚屋町498番地1 (就是在錦市場啦!)
電話:075-213-0676
營業時間:10:00 ~ 18:00(全年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