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很多有名的夜楓景點,為什麼選擇清水寺呢?這其實是懶人旅行法之一。第一天抵達京都時,我們就花了點時間去車站2樓的Information Center拿免費的最新旅遊資料。順便問了一位有點年紀的服務員阿伯哪裡可以賞夜楓,阿伯有耐心的一邊用我聽不懂的日文詳細講解介紹一邊在地圖上用螢光筆畫了知恩院、高台寺和清水寺,用強調的語氣說「賴斗阿普」(ライトアップ,就是英文的light up啦) 。外來語真偉大,不懂日文的我,也能跟日本阿伯溝通,沒錯沒錯,我們就是要賞夜楓「賴斗阿普」。我們接著再問是哪一個是「以吉棒」的夜楓景點,阿伯不假思索篤定的指了指清水寺。

隔天白天看過東福寺通天橋的楓葉的美,(意外的)品嚐到宇治的悠閒,晚上我們就前往清水寺賞夜楓。清冷的夜,清水寺可一點也不冷清,絡繹不絕的人沿著階梯拾級而上,在楓葉最紅最美的地方自動形成一個小半圓。各地來的遊客輪流上場,互相請求幫忙拍合照。可惜我的相機竟然在下午就沒電了,只能靠Estela相機撐完全場。本來就很難把夜景跟人兜在一起,好不容易輪到我們拍的2張合照,可想而知效果也都不好。風景照片其實也拍得不多,能放出來的更少,大部分的美景還是只能留在腦海裡。


東大路口的燈籠 (公車一到站牌,跟著人潮走就行了)


這個樓梯上去就是清水寺仁王門 (很多地方都看得到順路這個招牌,參觀路線幾乎都是只有一條,所以即使人潮很多也不會混亂,照著路線走就好了)


仁王門、三重塔在黑夜中有燈光的襯托下紅得很亮眼,再加上強力的spot light光束,整個畫面就不一樣了。


進大門口前的位置拍三重塔(那道光,真的很強)


從本堂清水舞台前看另一端的奧之院。楓葉紅紅紅。


著名的清水舞台和三重塔。依音羽山勢而建的清水寺,與自然融為一體,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原因之一。清水舞台底下用139根木柱支撐,沒有用到一根釘子,也是它神奇的地方。我拍的這張,只拍到清水寺,燈光照射下一整個有氣氛。


京都夜景,Estela拍的這張,只拍夜景


我跟Estela兩人幾乎是站在同一個地方拍照,拍出來的主題卻很不一樣,一個只拍清水舞台,一個只拍夜景。擺在一起讓它們團圓囉!全景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這個角度拍水池不怎麼樣,有些葉子都掉了。但現場看還是很漂亮,平靜的水面映照著楓葉的倒影,加上燈光的照射,當時讓我讚嘆不已,很感動!


這個角度有好一點點,現場看更優啦!



逛到一半,在音羽之滝旁邊的茶屋吃月見蕎麥麵和月見烏龍麵。日本真的到處都看得到這兩樣食物的招牌そば(瘦把)和うどん(吳凍),應該是比拉麵更接近國民美食。月見所以打了一顆蛋,點餐時服務生貼心的提醒我們點的餐點有生蛋。清爽的柴魚湯頭,灑上蔥花,簡單的美味又能餵飽肚子 。



實際上這天最高溫也不過才13度,我穿的衣服是有點單薄,白天有陽光還沒什麼感覺,太陽下山後漸有涼意。逛了大半圈的清水寺來到這家茶屋,一整天幾乎沒吃正餐再加上整身的寒氣,吃完這一碗麵馬上暖呼呼恢復元氣,身心大滿足。


現場看比照片更優,從清水舞台往下看,山谷滿滿的楓葉,一整片的紅。沒有拍出來的,只能留在回憶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