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是一個不常下雨的地方,在我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某一個下雨的午后,發生了一段悲慘的回憶。

--------------------------------記憶的分隔線-----------------------------------

我小學是搭公車上下學,某個星期六中午下課到公車總站等車準備回家(那時還沒有週休二日,星期六要上半天的課)。我清楚記得那一天傾盆大雨而我沒帶傘。

進入車站後我就拿著準備好的零錢排隊買票。忽然我的錢掉了,我前面的中年阿伯彎身撿起來。

“@@!!咦?那不是我掉的錢嗎?” (引號內都是我當時內心的獨白。)

我小小的腦海裡不知為什麼對我前面這個阿伯有無比的恐懼,竟然不敢開口跟他講!

“萬一他撿的不是我的錢怎麼辦?這樣講出來會很丟臉!”(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_-|||)

然後不巧的是我身上只帶著剛好的零錢,掉了就不夠買票了。就在我內心掙扎,思考著該怎麼辦的時候。眼看著輪到那個阿伯買好票然後離去,漸行漸遠我卻無能為力。時間好像靜止了,但其實它並沒有為我停留。阿伯走了,我卻什麼也沒講。

漸漸的想到我無法買票的事實,於是我就慢慢的愈想愈傷心難過,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這已經超我小小的腦袋所能思考的範圍。”噹!”的一聲,理智斷裂。無助的我所能做的就是站在原地哭!(╮╯___╰╭)

忽然看到前面隊伍裡有人在向我招手:

”那不是鄰居的阿姨嗎?她在招手叫我過去插隊耶!”
“可是我沒錢買票啊!妳叫我去插隊有什麼用!嗚嗚嗚…”(-_-|||當時沒想到可以跟阿姨借錢,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就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原地哭,淚眼中看著阿姨慢慢移動上車,公車開走。

不知哭了多久,在旁邊的販賣部阿姨終於看不下去,她似乎心意相通的明白我的苦境。什麼也沒問的給了我零錢。

這世界果然還是有好人的!我小心翼翼拿著錢,這次不能再掉了。順利的買好票,很快的找到熟悉的位置排著隊。(因為每天都在車站等車,知道不同路線的排隊位置。)那一天因為下雨,大家都擠在車站內而不像平常隊伍會延伸到車站外面。

很快的下一班車來了,上車後心裡鬆了一口氣。雖然晚了一點,但我也總算搭上車了,很快的就能回到家。乘客都上車之後車子發動,離開車站往我家的方向…

“咦!(大驚!)反….反方向!!這是和我家完全相反的方向!!!”(orz內心再度崩潰!!)

是的,我因為人潮眾多混亂排錯隊搭錯車了。我用僅剩的來自於販賣部阿姨給的零錢買的一張票,搭上了一班錯的公車。

然後我只能在第一站下車,一個人孤單的站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邊淋雨,狼狽的大哭。

為什麼為什麼?我回家的路會這麼坎坷?再度orz...

這時,忽然有個騎自行車的謎樣男子停下來。我不記得中間的過程,我只知道我最後上了他的車。他用雨衣蓋住我,還一邊叫我不要哭了。我在他的護送下終於回到家了。結束了我的大雨坎坷回家歷險記。

------------------------------------------------------------------------------

我小時候真的還滿會想東想西沈浸在一個人的世界裡。還好我都能適時的遇到貴人相助,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傻人有傻福吧!(Q_Q)

這段故事告訴我:
1. 當你還沒做決定的時候其實就已經做了決定!而一個錯誤的決定可能引發後面一連串的坎坷!
2. 錢一定要多帶啊!不管怎樣,一定要為自己留後路!
3. 不要再沈浸再自己的世界裡了。有話就講啊!內心戲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