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個令我敬佩的奇人說過關於時間論,大致的意思是在宇宙的黑洞裡時間是不存在的,過去現在未來是在同一個點。而人在睡夢中有時可以不受環境的牽絆,看清時間的存在狀態。這就是為什麼生活中常常會閃過一些隱隱約約模糊似曾相似的夢的畫面。

當時我問了一個問題:既然時間的存在是在同一點,那人活著有什麼意義呢?
他輕描淡寫的回我:人活著就是要來體驗人生的。

到現在我一直是以這樣的態度面對生活,不管好的壞的,我都把它當成一個體驗,是我這段旅程的經歷。就像一班行進中的列車,不管它開往哪裡,沿途的風景都值得欣賞,它會成為回憶的一部分。

以輪迴的觀點來說,也許我前輩子過膩了養尊處優、生活無慮的人生,所以這輩子決定要當一個終生奮鬥的凡夫俗子。一切都是我上輩子為自己選擇的充滿挑戰的路。

以現實的角度來看,我四肢健全能跑能跳能吃有節制不厭食不暴食,光是這樣就比很多人幸福。雖說要以別人的不幸來對比自己的幸福這種想法不太厚道也很可悲,我只想說我心懷感激的看待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以悲觀的角度來看,人生很多不順利和無奈、沒有辦法選擇的事。既然人生這麼辛苦了,我當然要努力改變它並且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買一雙新鞋、看一本好書、換一個新髮型、和朋友吃大餐,盡可能的取悅自己的心。

很嚴肅,這些複雜的問題都是過去庸人自擾,陷入一個無限迴圈後走不出想不通。我現在是開竅狀態,什麼都不想的輕輕鬆鬆的過日子很好啊!當我專注在這段旅程上,目的地反而不那麼重要了。人.生.很.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