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3月底的往事了,但我覺得它還是一樣滿經典,歷久彌新,所以拿出來回味一番。

3月底的星期一,身強體健的我出現了些許感冒的跡象。於是請了病假在家休息,悠閒的度過一天。直到傍晚才去看醫生。

隔天並沒有出現太大的不適,下班後本來決定吃廣東粥充當病人的晚餐。卻因為搭不同路線的公車回家,站牌附近沒有廣東粥又懶得再繞路去買。所以就近吃了牛肉麵。
那天的牛肉麵端上桌,不誇張,真的是滾燙的程度。但我沒耐性等它涼,小口小口的喝著湯。一不小心喝得太大口,燙到舌頭反射性的把湯吐了出來。我不以為意的以不算慢的速度把麵吃完。

星期三,感冒的症狀持續,但喉嚨出奇的痛。聲音變得很粗,講話跟吞口水都會痛,而且愈來愈嚴重。痛了一整天,下班後我已經不想講話了,因為非常的痛。而且我也不確定我到底能不能發出聲音。
發覺事態的嚴重,我又去看醫生。醫生看了病歷知道我2天前來看過感冒。
"前天有來過,是藥吃完了還沒好嗎?"
(氣音)『不是!藥還沒吃完』
"喔!是沒聲音了?"
(氣音)『我昨天吃東西可能燙到喉嚨了』
"我看看"
查看喉嚨之後醫生問我吃很燙的東西嗎?
(氣音)『滿燙的,怎麼?很嚴重嗎?』
醫生一邊打鍵盤一邊苦笑的說頗嚴重。感冒就醫卻因為吃牛肉麵而把喉嚨燙爛的,我是第一人吧!

之後我繼續過了3天完全用氣音講話的日子,很辛苦。
買早餐--老闆在櫃台內背對著我,任憑我用氣音的大喊"老闆~~老闆~~"他也不轉身。我想起了破喉嚨的冷笑話。

工作--常要用電話連絡廠商,用氣音怎麼講電話?我同事A看不過去就幫我講電話
同事A跟對方M說"我跟妳說,現在Claire沒聲音,她在線上聽,她要我跟妳說....."
一陣談話後,我想要插入話題
(氣音)C:『喂喂~M~我是Claire』
M:「哎喲~那是什麼怪聲音?」
A: "那是Claire 她現在沒聲音,只能用氣音講話"
M:「好恐怖喔!妳聲音怎麼像鬼一樣!」
(氣音)C:『(無奈...)M我跟妳說xxxxxxx.....』
A: "M 剛Claire是說xxxxxxx....."
就這樣我講氣音,同事A幫忙翻譯,辛苦的結束三方通話。

去機車行--
(氣音)『我要加機油』
在吵雜的大馬路旁店員跟本聽不懂
我只好比了比儀表板的機油指示燈,讓他明白。店員還開玩笑的說,現在流行比手語嗎?

一向注重養生之道的我老闆不明就理的以為我感冒真的這麼嚴重,不尋常。還皺著眉叫我去刮痧。我就只好解釋是吃牛肉麵燙到。同事說感冒吃什麼牛肉麵,一點都不合時宜,還燙到!

平常我滿愛接電話的,氣音期間有次改不了習慣的電話一響就接起來
(氣音)『XX公司您好』
對方"喂~~喂~~"
(氣音)『XX公司您好』
對方"喂~~喂~~" (掛斷~嘟嘟嘟.....)
這件事讓我同事笑了一陣,根本沒聲音又愛接電話。

到了星期天,已經用氣音過了3天半的我,不確定喉嚨到底好了沒。用氣音用習慣了,發音技能都快退化了。像小孩一樣咿咿呀呀的試音,一開始只能講幾個字,聲音就會斷掉出不來。有點像是發條娃娃,轉一轉就停了,要再重上發條。斷斷續續的用聽起來有點陌生的聲音練習講話,講著講著還會走音。
經過不斷的嘗試,下午我終於回復到正常狀態,可以講話了。為此我還開心的打電話給我同事,宣佈這個好消息。可以講電話,真是太了不起了!

這件事並沒有讓我學到太大的教訓,我依然時不時的喝熱湯就會燙到舌頭。不過至少感冒燙爛喉嚨這種蠢事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