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天,一個人的早晨,沒有動力下廚。靈光一閃的想到了這道很久沒做的早餐,變化心情

材料:
土司2片,蛋1顆,牛奶約75cc(冰箱剩下的),楓糖漿少許,奶油少許,蜂蜜適量

作法:
1. 首先將土司對切,比較好處理
2.在有點深度的碟子放入蛋1顆、牛奶75cc、楓糖少許
3.攪拌均勻後,用濾網過濾蛋液。過濾後的蛋液看起來很像布丁。
4.切片的土司兩面沾蛋液,拿起放盤子。如果要吃如果要吃有嚼勁的口感,土司兩面稍微沾蛋液就可;蛋液沾愈多口感愈軟,但要小心不要泡糊了。


5. 將奶油放入鍋中,用小火溶化
6. 土司煎到兩面金黃色就可以了,淋上蜂蜜會更好吃






心得:

蛋液一定要過濾土司煎出來才會美美的,不會出現沒有攪散的蛋白。

依浸泡時間不同,做出了軟、中、硬三種不同的口感。鍋子裡的三點鐘方向是泡最久的土司,因為太軟不好拿,已經有點變形了。煎出來很軟,有布丁的口感。比較之後,我比較偏好軟一點的口感。時間要控制好,不然會糊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