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腦海中保留的記憶是一連串複雜的連結。沒有特殊連結的事件,就好像平淡的日子,很快就會是被遺忘的一片空白。

晚上在女巫店聽自然捲的表演,氣氛很輕鬆,奇哥早早就開始試音,片斷回憶不經意在像是背景音樂的情境中一一浮現。

兩年前在陽明山草山行館和式廳房裡,席地而坐的聽著自然捲表演,整片的透明窗格看出去是風雨飄搖中的樹。唱到風和日麗時風雨突然變大,看著樹枝搖曳,娃娃笑說每次唱到這首歌天氣都會下雨,另外還提到她穿著每穿必下雨的白布鞋。在這樣的情境聽這首歌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唱到Queen Of The World時,自然捲機智的想到配合情境的"總統~蔣公~"這個梗,超讚!…我甚至還記得當天我在台下還一邊吃著亞尼克甜甜的上面有焦糖的蛋糕。

看到貝斯+手鼓嘟嘟今天像學生的打扮,我想起一年多前第一次在The Wall看到絲襪小姐的表演。

一樣是下著雨的天氣,貝斯手嘟嘟很酷的穿著雨鞋,打趣說是剛從台中港趕過來。我主要還是為了聽自然捲,記得當天有三個團,絲襪小姐是在自然捲之前表演。主唱小龜很緊張因為在她的偶像團之前表演,還唱了一首自然捲的修鞋的阿伯

回憶是件很奇妙的事:當時還不那麼喜歡的絲襪小姐,卻是留下最多的記憶。現在回想起,當天我比較喜歡的自然捲的表演印象反倒不那麼深刻,只記得他們即席的把修鞋的阿伯歌詞改成穿絲襪的阿伯

而我當時不那麼喜歡絲襪小姐的原因是歌曲太悲了,但我卻只總記得心目中最悲的那一首大溪地的夢。『外面還在下雨…』小龜低沈的嗓音緩慢的唱著,這個旋律總是在腦海裡縈繞迴盪不已,久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這首歌的。

有人形容抽大麻的感覺是『看得到聲音,聽得到顏色』。在今天這樣回憶的連結裡我隱約可以了解這種大腦快速運作的感覺,看到的東西好像不存在卻讓你的感官反應到某種聲音,聽到的音樂也似乎沒有聽進腦海裡而是轉變成記憶裡的某個顏色。

因為回憶,今天一直很想聽很久沒聽到的Queen Of The World,本來想在安可時試著點唱。結果,猜怎麼著,奇哥竟然在唱完最後一首歌之後說,『大家今天不要安可,我自動的再唱一首就好,唱完大家就回家。我唱這首八百年沒唱的歌,這首歌就是–King Of The World(註1)』。這種心想事成的巧合實在太棒,不用大麻就很HIGH了!

註1:Queen Of The World是女生演唱版本,換成King Of The Wall就是男生版。歌詞只差一個字而已。(今天隨興的瘋狂吉他SOLO很棒喔!)

(感謝看完標題雖然是今天的表演,內容卻是繞著回憶打轉的這一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