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在此推荐大阪車站阪急百貨Hankyu一樓有個賣手帕的專櫃,那區櫃位很大,很好找。這專櫃頗有名氣,Estela聽同事介紹,網路上我也看過有人提過,就是傳說中的阪急百貨一樓的便宜絲巾。很多名牌手帕(burberry,celine,…應該有10幾個牌子吧!),大部分是100%純棉的,價格都在1500yen左右。有的質料好一點的大約在2~3000yen。拿來送禮很好看喔!Estela好像買了將近10條吧!

↓我買了2條質料比較好的,成份是50%絲50%棉,2條加起來的價格是5250yen。這2條加了絲所以比較細緻,我拿來當絲巾用。當時看到有含絲的款式不多,為了這個質料,我勇敢買下這2條成熟的花色。(平常我是野孩子路線,真的跟絲巾不搭啊!)

 

↓不過圍起來還好呢!真的是買對了!Estela說,有邊線的圍起來很好看!會很突出。我之前沒想到這一點,不過我挑的剛好都有邊線耶!

 

日本人真的是很貼心,而且一點都不會不耐煩,即使後面在排隊,他們還是會拿紙盒包裝讓客人選,也可以選貼紙鍛帶的顏色,怕搞不清楚哪一包要送給誰,還可以跟他們要便利貼做記號。一個客人結帳加包裝花個10分鐘也不誇張,還只是買手帕而已!

↓包裝區的盛況,架上有各式紙盒

我在這觀察了好一會兒。以一條圍巾為例,他們會在適當大小的盒子裡墊一張薄薄的襯紙,圍巾摺好放進去,再用襯紙把圍巾包起來,蓋上盒蓋,接著拿出事先請客人挑好典雅包裝紙(紅色素面或黑色素面或是其他花色,絕對不是只印著百貨公司大名的包裝紙),包裝紙的包法也是講究,會斜斜的包出花樣,再打上一個漂亮的緞帶。

膠台上不是印有公司名字的膠帶,而是整捲的標籤,每次都能方便拿一張印有完整公司名字的標籤,而不是名字可能會被去頭去尾切掉的膠帶。小地方看得出用心。

P.S. 這一區櫃上除了專櫃小姐外,還有西裝筆挺的男士呢!每個都是親切又有禮貌!

 

延伸閱讀:手帕王子@酪梨壽司的日記,日本人不可或缺的手帕!

店舖資料:

阪急百貨公司 -大阪UMEDA(梅田)本店

◎阪急電鉄 梅田駅より徒歩3分 ◎JR大阪駅 御堂筋口より徒歩2分
〒530-8350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8番7号
06-6361-1381

出梅田車站,找一下就到囉!附近還有大丸面貨公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