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只是五天四夜的小旅行,可前一天還是跟待辦事項和行李奮戰到凌晨,這實在不是度假前該有的行為。等到一切總算就緒,稍微休息後在清晨4點左右,搭上信用卡配合的機場接送專車。天還是黑朦朦的一片,我即將抛開所有的混亂,遠離塵囂度假去。

CX463 - 早上6:25班機

這次的旅行是在香港轉機,飛往菲律賓的宿霧機場。卡兒哈甘島會派人到機場接機,再一起搭計程車到碼頭去搭船前往目的地–卡兒哈甘。

去程的登機證.第2段航程升等到商務艙 YA!!

劃位時航空公司櫃檯人員告知第二段航程因為座位滿了而升等到商務艙時,我內心直喊真幸運哪!

國泰的機上早餐

火腿三文治

很簡單,但卻令人安心的食物。一大早在飛機上吃到這樣一個熱呼呼的三明治,實在是太幸福啦!(我最害怕吃機上的恐怖飯類和麵類餐點了!)

在香港轉機的時間很短,也忘了要去貴賓室晃晃。倒是在SWATCH買到喜歡的手錶,也算是旅程中意外的小收獲。

商務艙的迎賓果汁

一登機會先提供果汁,在起飛前收回。(商務艙只搭過國內線的立榮和國泰,都是如此,其他航空公司應該也差不多吧!)果汁是一般的盒裝果汁,重點是體會到與經濟艙不同層次的尊重與服務。

商務艙座位很寬敞

商務艙的早餐MENU

有西式和中式點心兩種主菜。我選擇由香港翠園酒家JADE GARDEN提供的中式點心。(pixnet才能自動放大圖片,在無名圖片會被切掉)

飲料也是有一整頁可以選擇

首先端上來的是麵包、優格和水果,放在舖好餐巾的餐盤上

一整罐的蜂蜜和果醬好可愛,也附了奶油。大致上是不錯的,除了那口味怪怪的綜合水果優格。

石頭做的小東西,猜猜這是什麼?

白色一個洞的是鹽罐,黑色有兩個洞的是胡椒罐,很有巧思也討人喜歡。在這樣的氣氛下用餐很愉快呢!

主餐 - 中式點心

蝦子蒸餃、燒賣、水晶餃還有荷葉糯米雞。水準還不錯,國泰航空一改我對飛機餐的可怕印象。

荷葉糯米雞

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很清淡不油膩,讚!

這趟旅程真的很幸運,不但升等到商務艙,在飛機上還看到彩虹。雖然拍到只有一小段,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找看看在哪裡喔!^ ^

娛樂系統

可以玩電動,不過遊戲並不太吸引我

電視

航程太短,沒什麼節目好看。有香港的美食節目和曾志偉主持的綜藝節目,還有其他不吸引我的頻道。

搭機資訊:

華信航空 每週二、六直飛宿霧的班機,飛行時間約2小時40分鐘,班機是晚去晚回。

國泰航空 每天有班機前往宿霧(須在香港轉機),飛行和轉機的時間加起來比華信直飛多了將近3個小時。

國泰航班的出發日期較有彈性,票價也便宜一些。而華信到達當地時間是晚上,很多人的遊記都特別提到摸黑涉水搭船,多少也讓我不是那麼樂意搭乘華信的航班。

最後因為行程的考量,選擇了國泰航空。我是直接打電話到國泰航空的台北訂位部,經過一個多禮拜的焦急等待和跟催,才終於在出發前幾天確認機位。國泰的機票價位是8,800+2,088=10,888,還可以接受,對票務不熟悉也擔心節外生枝,就不考慮向其他旅行社購買便宜機票,直接請國泰開票。

我的航次資料:

06JUNE    TPE-->HKG     06:25-08:00    CX463
06JUNE    HKG-->CEBU  08:50-11:30    CX921

10JUNE    CEBU-->HKG  12:30-15:10    CX920
10JUNE    HKG-->TPE      16:30-18:15    CX400

 

相關連結:
背包客棧的機票比價
國泰台北訂位部
(02) 2715-2333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9號12樓環球商業大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