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鼠之所以會成為琵琶鼠是因為她雖然喜歡品嘗美食,但是有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她的味蕾根本就是還發育開始就退化啦!

小時候沒什麼機會吃到美食,以致於她對每樣食物的評語都是「好吃」,也因為這樣有了琵琶鼠這個綽號,琵琶鼠什麼都吃。 隨著人生與美食的經驗愈來愈豐富,似乎是慢慢培養出一個「比較」懂得分辨食物的小舌頭。嘗過真正的美食之後也會想「啊!那之前吃的都是什麼啊!?」

就在這時,另一個打擊又降臨。話說,最近才知道人的味蕾從一出生開始最靈敏,之後就會慢慢退化,而且一旦退化,就再也不能復原。 琵琶鼠從小就愛喝熱湯,常常燙到舌頭,有次甚至連喉嚨都燙到失聲去看醫生(@_@醫生看了很無言!)。連喉嚨都燙爛了,味蕾大概也所剩無幾了吧 !

雖然如此,她還是在她自以為的美食世界裡努力掙扎,不願意就此屈服。

有天中午她津津有味的吃著鮭魚炒飯,吃完飯遇到大叔,吃了同一家炒飯的大叔說「我中午吃了一個很難吃的炒飯。」飯是炒得不夠乾沒錯,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啊!o_O

她決定接受事實,就當個努力進化的琵琶鼠吧!

這麼多年來,苟且的她從來沒去查過琵琶鼠長什麼樣子。就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她還想像著毛茸茸圓滾滾的生物在籠子裡吃飼料、跑滾輪的樣子,似乎也是頗可愛的。Google一下才發現琵琶鼠它根本不是什麼種類的鼠,它是專吃垃圾的垃圾魚啊啊啊啊!!!這是老天爺開的玩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