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梨子削好皮去核,川貝母冰糖也放好了。 一切就等我弟吃飽飯,把湯鍋洗好讓我可以拿來燉梨。

為什麼不自己洗?又為什麼要燉梨?

上星期二唱完歌回來開始喉嚨痛,持續好幾天。星期天早上開始咳嗽。無法控制的劇烈咳嗽像是一把利刃劃過喉嚨,伴隨著疼痛。感冒的所有症狀,我最受不了咳嗽。2年前感冒時試過一個還不錯的治咳偏方–川貝冰糖燉梨。吃得開心、咳嗽也漸漸好轉。

今天起床到現在,我的鼻子像是無限量的鼻水製造機,源源不絕的生產,我擦到人中都快破皮了,很痛。更糟的是咳嗽愈來愈嚴重,我不做點什麼實在不行,下午挖了一匙麥芽來吃,沒有什麼明顯功效。看來我還是要請出那道偏方了。

就在一個小時前,我抱病出門,順利的買了梨子、川貝母、冰糖回家準備做這道甜點。梨子削好皮要去核,比較安全的去核方法是把梨子放占板上,拿刀或專用去核器從梨子這頭穿過梨子的心刺向另一頭,轉一圈就能順利的去掉果核。

我不用占板,左手拿著梨子右手拿刀懸空作業,果核有點硬,所以要多使點力,結果刀子暴衝而且還偏離我預設的軌道,直接刺向我的左手食指,戳了一個小傷口。於是食指就像我今天的鼻子一樣,流個不停,只是它流的是血不是鼻水。我一整天就是離不開衛生紙啊!這下我鼻水停不下來、人中痛咳嗽還附帶手受傷,完全是個全職的病人。

停下去核作業,先用衛生紙壓著稍微止血。不過我還是堅忍不拔的在還沒確定血已經止住的情況下,用我剩下9根完好的手指頭完成去核的工作,並且把川貝母跟冰糖都加好了。等我弟洗好鍋子,放下去燉個1小時,就可以吃啦!

現在梨子已經快燉好(我還真會利用時間哪),我比較煩惱的是,接下來幾天誰要來服伺我這個感冒咳個不停手又受傷的病人吃川貝冰糖梨呢?梨子還有2顆、川貝也還有2次的份量哪!朋友聽了我的情況,把暱稱改成「急需男僕一名,工作地點:台北,工作內容:洗碗、燉川貝冰糖梨」。當然是開玩笑的,這次聽中藥店的建議,足足使用半兩的川貝母,希望吃一顆就見效,不要再咳了!

最後要說一下,台灣人好像普遍不在意感冒會傳染這件事,很少有感冒的人在公共場合會戴口罩,有些人甚至連咳嗽打噴涕都不用手遮一下,讓病菌到處瀰漫。我感冒的時候非常害怕傳染給別人,擦完鼻涕的衛生紙會拿到外面丟,不會丟在客廳或是辦公室裡,擦完鼻涕也要洗手。咳嗽也是盡量忍,忍不下去的時候去廁所或房間大咳特咳。連在家也都會戴口罩,沒事的時候盡量待在房間裡。因為生病真的是件很困擾的事,所以我很注意不要成為行動病毒製造機!

希望快點康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