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燙髮相隔近一年,趁年前最後一個週末去整理頭髮。這次找到的是在批踢踢上評價不錯、重視溝通的DV hair,憑感覺預約了亞森。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跟設計師溝通,我預約了當天的第一個時段。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囉!

一開始設計師亞森很耐心的跟我溝通我想要的髮型和長度,分析我的頭型臉型還有髮質。我希望是燙直或燙捲比較好整理,他建議我燙捲,線條比較好看,也提出他對長度的建議。大概有了想法後,他不斷拿著雜誌向我解釋他想要呈現的外型和捲度,確認我可以接受,我當然是完全交給專業處理了。光是溝通就花了將近半小時。


剪髮前最後自拍

 


正面

 


側面,設計師亞森說我原本熱塑燙的捲度很好看,不太捲但抓一抓就很有曲線。

 


留了3年多的長髮,還真長呢!

 


剪刀就定位

 


真的剪囉!大概剪了30公分的頭髮吧!本來一直都不覺得捨不得,現在看了照片多少會若有所失呢!

我原本設定的長度就是介於下巴和肩膀之間。亞森建議我長度在剛好超過下巴一點點,配合臉型線條會比較好看。大概是一開工就遇到我這樣大修的客人或是他的個性就是如此,亞森顯得很起勁。


我的頭髮真的很多

 


設計師還站到椅子上幫我拍照。

 


掉在地上的頭髮也故意弄亂,增加份量感。

 


亞森直說要好好記錄

 


這只是大概的長度,髮型還沒剪。

設計師向我解釋如果剪好再燙會太短不好上捲子,所以要先燙再剪。接下來就要移駕到染燙視聽區。

 


可以看電視、上網,還有點心,飲料有咖啡紅茶花茶。好消磨漫長的造型時間。

 


不洗頭直接做燙前護髮,塗上氨基酸之類的東西加強頭髮的保護

 


上捲子囉!保留前面的頭髮沒上捲子。

 


這個造型讓我想起神話裡的梅杜莎

 


也像外星人

 


插上電,頭髮裡如果有水蒸氣,那個部分會變很燙,不時要請助理拿吹風機吹冷風降溫。

 


上第2次的燙劑

 


繼續坐…從開始剪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小時了

 


燙好沖水後,上染劑。

 


染髮中

等到染好頭髮,沖過水後,才開始剪頭髮。剪完設計師還很有耐心的教我要怎麼整理,用什麼樣的造型品,完成後也幫我拍照。從進店門到最後離開一共耗時近6個小時!結論是,女生真辛苦!接下來就是令人在意的結果啦!

 

 

 

 

 

 


鏘鏘!很俐落的造型

 


側面

 


背面

 

踏出美容院那一刻真的輕鬆許多,換個髮型換個心情,當女生雖然辛苦但還是很有樂趣的!

相關文章:
[造型] 三千煩惱不煩惱
大改造全紀錄 II - DV hair 亞森
大改造全紀錄 III - DV hair 亞森
大改造全紀錄 IV - DV hair 亞森

店家資料:
DV+Hair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1號2樓(台電大樓對面,STARBUCKS樓上)
02-23626777
造型時間:2007年2月11日
設計師:亞森
剪髮+燙髮+染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