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樂趣,一部分來自不在計劃中的驚喜。要不是Misaki有探索精神的詢問崎山先生附近值得去的景點,要不是最後願意用一天的時間去嘗試,也不會有這麼一段難忘的旅程。甚至它成為整個卡島之行最特別的回憶,這是我原本意想不到的。

在我一開始的規劃,選定在卡兒哈甘悠閒的度過。整個旅行只有五天,所以不打算去其他的島玩,頂多只是出海釣魚過過癮。聽到去兩個無人島需要花一整天的時間,的確是滿掙扎的,幸好猶豫小姐幾經思量後還是決定要去。



前一天晚上飯後青木先生在餐桌上,幫我們規劃行程。



淺顯易懂的行程。時間、地點、島嶼特色都交待得清清楚楚。兩個無人島,Kamunge在卡島東北方,Smondon在西南方。

9:00 卡島出發到Kamunge(有紅樹林),航程約半小時。
10:00-10:30 回到卡島,準備午餐。
11:00 出發到Smondon(只有白沙的小島),航程約1小時~1小時15分。(需要退潮才會出現,配合潮汐安排在下午)
12:00~12:30 Smondon野餐
視情況在14:30~15:00回程,快的話大約16:00就能回到卡島,還可以趕上17:00去崎山酒吧喝一杯。


Joel帶我們去無人島囉!


從海上看卡兒哈甘。



Kamunge島上的椰子樹。


Joel爬到樹上採椰子!!


採下三顆椰子,Joel耍帥的用拳頭劈開。劈了兩顆手知道痛了,第三顆往樹幹丟個幾回,也剖開了。要不是這段現採椰子小插曲,Kamunge之旅也許就變得平淡無奇了。


第一次喝到現剖的椰子。


不知名的有毒植物。



回到卡兒哈甘補給,把午餐帶上船。船有些問題因此延誤了一點時間,沒關係,在這裡不趕時間,等待的空檔一樣有趣 。



我們的午餐


海上的船隻也是美麗的風景。


Joel這樣也能睡,只有幾根竹子支撐身體哪!旁邊的憂鬱王子是Silio。


不知名的島,這個島有漂亮的白色沙灘。


海面上什麼沒有,小島最多。這又是個不知名的島。


一個多小時的航程,沿途看到的是顏色深淺不同的海水,有湖綠色清澈到讓人想立刻跳下去潛水,也有帶點神秘的深藍色海水。各式各樣的,我形容不出的顏色。寬廣的海面上偶爾會出現幾個漂亮的小島,當我們一個個猜測那些個小島可能是Smondon時,得到的答案卻都是否定的。航行持續著,遇到跳躍水面的小魚群也覺得新奇不已。

直到遠方的海平線出現白色,經驗告訴我們,那裡有島嶼!白色是海水遇到陸地所激起的浪花。可是那裡沒有樹也看不到有陸地突起啊!為什麼會有浪花?

一直到了抵達,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Smondon是這麼小,這麼可愛的一個小島!


一目了然,還真的是除了白沙之外什麼都沒有的Smondon。


來野餐吧!野餐的墊子是船的引擎蓋。時間算得剛好,抵達時間正好是退潮到露出來的白色沙灘可以容納我們野餐。

在這裡吃了來卡島第一次吃到的螃蟹,水果、飲料也沒少,飯後還有啤酒。連紙巾盒也帶來了。


大太陽底下野餐,美好的景緻讓我們太大意沒有補防曬乳,後來造成嚴重曬傷。


清澈透明的海水。


只有退潮才會出現的小島,島上只有白沙,卻深深吸引著這群遊客。待到不想走,時間全拋到腦後。直到開始漲潮,白色沙子漸漸的被海水覆蓋,才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有什麼理由讓我喜歡這個地方呢?我想應該是它的純淨和遼闊的視野,它是一個這麼小的地方,卻可以360度看到海天一線和一大片的天空。



美麗的白色小島,卻因盜採沙石,而漸漸變小當中。




拍照、泡在海裡隨波逐流、翻滾,累了靠在船邊,在影子底下休息,和我們的嚮導聊天。就這樣在原本計劃不要待太久的"除了白沙什麼都沒有的小島"度過愉快且難忘的下午,這就是旅行中最美好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