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queen的手工甜點 - 杏仁脆片(杏仁瓦片)
杏仁脆片

杏仁脆片算是一款作法相當簡單的餅乾,沒有複雜的程序,只要全部材料混合好再進烤箱烤就完成了。

材料:
蛋白3個
細砂糖60克 (這樣算少,作出來的甜度剛好,不會太膩,最多可以加到75克)
橄欖油40克 (以橄欖油取代奶油,做出來的餅乾不膩、沒有油光)
低筋麵粉30克
杏仁200克 (視情況追加)

作法:
1. 蛋白、糖、橄欖油、低筋麵粉放到容器裡,攪拌直到沒有任何結塊。
2. 把杏仁片加進去,輕輕拌勻。不要太用力以免把杏仁弄碎。
3. 烤箱預熱150度。
4. 用湯匙把調好的麵糊舀到舖好烤紙的烤盤上,薄薄的一層不要太厚才有脆脆的口感。再用叉子調整均勻,儘量不要讓杏仁片重疊,也不要整個都是麵糊。
5. 進烤箱用150度烤20分鐘。

小筆記:
1. 麵粉在使用前先過篩會比較不容易結塊。
2. 如果舀到最後只剩麵糊,就直接再追加杏仁進去麵糊裡,重複步驟3-5。
3. 餅乾要密封保存才不會變軟,儘量在5天內吃完。(基本上我的餅乾很快就被吃完了,不太知道確切的保存日期。以冬天來說放個5天應該是個安全日期吧!至於夏天,沒有人會有心情烤餅乾的。)

杏仁脆片
放在漂亮的袋子裡,有加分效果又應景。所以說包裝一點也馬虎不得,放在紅白袋就遜掉了。還好我一時衝動在烘焙材料行順便買了這個袋子。^^

杏仁脆片
由左至右分別是原味、咖啡、咖啡口味灑上芝麻。咖啡是試作版,基本上杏仁味非常重所以吃不太出來咖啡味,所以就不寫作法了。

因為是自己吃的,當然要做自己喜歡的口味。用料大方毫不手軟,一共用了250克左右的杏仁,最後做出20片左右的杏仁瓦片,也就是說,一片餅乾用了12.5克的杏仁,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杏仁。不是老王賣瓜,但我上網找了相關資料,發現沒有人像我一樣,做出杏仁密度這麼高幾乎看不到麵粉成份的杏仁瓦片。

杏仁瓦片一般的配方是使用奶油或沙拉油,因為家裡剛好沒有,所以就用橄欖油。做出來成品很成功,而且更健康。送同事一包拿回家吃,同事特地留到假日午后泡一壺茶慢慢享用。果然吃東西是要有情境的,就這樣同事吃了讚不絕口,不但直問我有沒有在賣還跟我要食譜(同事不是個愛下廚的人)。讓我龍心大悅,有機會再做囉!

參考食譜:
家裡老大上網找的,不確定出處。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作法,這是最簡單的。當時只有抄下材料、烘焙溫度和時間,沒記下步驟,配方做了點修改後再隨興的把材料全都混在一起,做出來很成功。我後來找到一份和原始配方相同材料的食譜(May的烘焙記事本–杏仁瓦片),也可以參考看看別人不一樣的做法。

P.S. 這麼簡單的食譜我寫了這麼長一大篇,也真是厲害,其實作法真的不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