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之前,先提一下我的頭髮生長非常快速。經歷過多次剪短留長剪短留長的過程,我對留長也很有心得。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克服留長的尷尬期,即使很厚很呆,也要儘量撐到2個月甚至是3個月再修剪。如果隔一個月就去修,留長的速度遠不及設計師一刀剪下的速度,不容易留長。相隔兩三個月,有足夠的長度,才能夠修剪不一樣的型,朝留長的路邁進。

剪髮前。從三個月前的小男生頭變回女生了
你拍攝的 剪髮前。



背面變得很厚
你拍攝的 剪髮前。




我的頭髮生長非常快速,三個月前耳朵露出來,三個月後已經被蓋住了
你拍攝的 側面。

瀏海留得夠長,後面長度也夠。稍微研究髮型的結構後,三個月前還是超短髮的我這次要剪個妹妹頭。只有修剪長度而已,算是歷次最單純的程序。前一篇已經有伏筆了,這篇不會紀錄過程。

 

久違的斜齊瀏海。本來是要平齊瀏海,在修剪左右對稱的過程中,亞森提議剪斜齊瀏海。
你拍攝的 頗有喜感的造型。

兩邊側面是對稱的
你拍攝的 兩邊側面是對稱的。

 

耳朵旁邊的這一撮很重要,亞森試著把它夾到耳後,少了它,整個髮型就會很像安全帽。(亞森很保留的說:好古典喔!)
你拍攝的 側面有點設計感。

 


背面有抓過,髮際像男生一樣推得短短的。靠近髮際是新長出來的頭髮,亞森很細心的修剪,讓兩個顏色的交界有點漸層而不是直接的對比。
你拍攝的 背面有抓過。

最後再來個斜齊瀏海
你拍攝的 最後還是來個斜齊瀏海。

這個髮型讓留長的過渡期也可以很有型。跟我原本的想像有點不一樣,不過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讓我很滿意。我希望活潑一點,不要看起來呆呆的,這一點也有做到。整體而言,除了自己開心,也頗討喜,一樣是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從酷酷的短髮變成妹妹頭,風格的改變也算是不離大改造的主題啦!

相關文章:
大改造全紀錄 I - DV hair 亞森
[造型] 三千煩惱不煩惱
大改造全紀錄 II - DV hair 亞森
大改造全紀錄 III - DV hair 亞森

店家資料:
DV+Hair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01號2樓(台電大樓對面,STARBUCKS樓上)
02-23626777
造型時間:2008年8月8日
設計師:亞森
剪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