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討厭上體育課,怕熱怕曬又怕流汗,總是躲在樹下乘涼,能不動就不動,運動完全排除在生活之外。為了某個目前還有點遙遠的目標,二話不說立刻展開前所未有的高規格體能訓練。姑且不論最後會不會去達成目標,這樣史無前例的運動過程也是非常值得紀錄。

衝啊!金頂小兔!

5月

Day 1 - 5/7(Thu): 慢跑約3450m,走路約2070m (共55mins)

Day 2 - 5/8(Fri): 極慢跑約5175m(50mins),走路約575m(9mins),倒退走約115m(3mins),負重9kg極慢步行1hrs

Day 3 - 5/9(Sat): 隔天要爬山,休養一天

Day 4 - 5/10(Sun): 北插天山1727m+多崖1700m(高度),來回13.5hrs,第一次登山喔!

Day 5 - 5/11(Mon): 前一天爬山韌帶使用過度加上左腳踝扭傷,休息一天。

Day 6 - 5/12(Tue): 休息。(已經恢復得差不多,想來點有復健效果的游泳,跑到第3家游泳池才有營業,但只剩20分鐘就要清場。既然這樣當然是再休息一天了。

Day 7 - 5/13(Wed): 散步50mins (很灌水的一天)

Day 8 - 5/14(Thu): 游泳自由式250m,蛙式750m(共約55mins)

接下來的5月還去了衝浪、溯溪,所以應該可以就這樣混過去吧!

 

6月 (開始跑健身房)

6/8(Mon): 慢跑5000m (43'07'')

6/9(Tue): 游泳自由式1000m,蛙式1000m (原來這是的距離是上次的2倍,難怪游到周圍的人換好幾輪)

6/10(Wed): 皮拉提斯1小時。第一次上皮拉提斯,很緩慢但是一直在訓練深層的肌肉,會做到流汗,一直練到的肌肉不是沒力就是快抽筋,訓練肌力不是我的菜。

6/15(Mon): 瑜伽提斯1小時。跟去年的瑜伽課比起來,算是很輕鬆愉快。

6/16(Tue): 游泳自由式600m,蛙式800m(共約100mins)

6/22體能檢測: 49.7kg / 體脂肪量13.0kg / 體脂肪率26.1% / 體水份量25.0kg

6/24(Wed): 慢跑3000m(25'48''),踩腳踏車32'30''

6/30(Tue): 慢跑5000m(時間忘了,約36'吧)

6月結束啦!

 

7月

7/1(Wed): 慢跑5000m (35'20'')。這2天非常忙碌,10點離開公司還是去健身房報到。這也算是某種程度的抒壓。

7/2(Thur): 慢跑6000m (42'42'')。

7/3(Fri): 游泳自由式800m,蛙式800m(共約75mins),之前自由式游個25m就快斷氣,要停下來喘很久。現在可以一直游一直游不用休息,有很大的突破啊~

7/5(Sun): 慢跑6000m (36'06'')。今天有點趕時間,以10km/hr全速前進。這個速度跟距離是過去的我從沒想過可以做到的。人的潛能果然是會被/要被激發的。XD (當然這陣子的鍛鍊也是有影響吧!)

7/6(Mon): Body Combat 1小時,光聽這個名字就覺得激烈到不行。今天是個重要的里程碑,我突破原本設定要輕鬆運動、不上激烈有氧課程的目標,勇敢的挑戰大學時期曾經上到快缺氧昏倒的類似課程(當時是上Tai Bo)。看來,這陣子的訓練果然有用,雖然一直連續抬腿踢、揮拳會做到沒力,但整堂課下來沒有太喘,而且還充滿衝勁。照這樣下去,我很快就能再去挑戰強力燃脂大量流汗的魔鬼飛輪課程了。@_@

7/7(Tue): 中東肚皮舞 1小時,不太累的課,但是沒辦法跟著老師扭動身體正確的部位。等我練成,頭頸肩胸腰臀腿應該可以各自獨立了。

7/8(Wed): 慢跑5000m (31'12'')。2天沒跑步,今天跑起來特別喘!還是我一開始就用10km/hr速度太快?跑不到一半就想逃,最後靠意志力跟不斷的倒數撐完。這樣不行捏~~

7/9(Thur): 游泳自由式1000m,蛙式600m(共約75mins)。今天發現游完泳真的還挺涼快的,不像一般運動過後身體會持續發熱。很不錯呀~

7/12(Sun): 合歡山東峰(H3421 No.35百岳)攻頂約50mins,下山約30mins。石門山(H3237 No.66百岳)攻頂約16mins,下山約10mins。雖名為百岳,但是以路程跟難易度來說,這2座應該算是健行路線吧!很快的走完了。沒有感覺到高山上空氣稀薄而呼吸困難,大概是前一天就到海拔1950m清境,已經適應了;又或者是這樣的運動量在登山界來說還算是小咖。我的第1座第2座百岳,路程輕鬆得有點心虛,實在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7/13(Mon): 游泳自由式1000m,蛙式600m(共約65mins)。今天一口氣游完自由式1000m,只有靠岸時偶有短暫的休息。從一開始的輕鬆運動的目標演變成這樣真的是我始料未及。果然是要做的事就一定會全心投入、全力以赴!

7/14(Tue): 中東肚皮舞 1小時,今天根本是在打混,完全沒累到因為都不會跳啊!很難很難!跳到出現肢體協調障礙的症狀了。

7/15(Wed): Party time來跳舞吧 1小時,階梯有氧 1小時。連著2個小時的課,其實還好。大概是我很難跟上拍子,沒有全力運動吧!有協調障礙的人大概只適合body combat這種有爆發力的運動吧!

7/16(Thur): 游泳自由式1000m,蛙式600m(共約60mins)。今天一樣一口氣游完自由式1000m,發現游個200m之後,身體自動調節呼吸達到平衡的狀態,就開始不會喘了。今天還是有小小的進步。:)

7/18體能檢測: 49.2kg(-0.5kg) / 體脂肪量11.3kg(-1.7kg) / 體脂肪率23.0%(-3.1%) / 體水份量25.7kg(+0.7kg)。意思是說脂肪減少,肌肉增加了。

7/18(Sat): Indoor cycling 50mins。今天勇敢的挑戰了飛輪課,而且去上的時段剛好不是基礎課程,而是聽起來很可怕的燃脂課程。第一次上課老師叫我不要太拚,哈!其他同學的腿簡直是機器腿,飛快的踩!肌肉那麼有力就對了!@_@一堂課大概有6~7段,搭配不同音樂用不同方式跟阻力踩腳踏車,切換歌曲的短暫空檔喝水擦汗。上完課整個人像淋到雨一樣,還有人上到地上一攤汗水。以前我在門外看飛輪課,覺得這是一堂很可怕的課,集體在房間內激烈運動,在門口就可以感受到有一股熱氣湧出。上過之後,覺得還滿刺激有趣的,老師Flex是個要求嚴格卻又搞笑的人,很歡樂的課。50分鐘的時間一下就過了。

7/19(Sun): 步行3500m(約42mins - 速度5km/hr,坡度15%)。游泳自由式800m,蛙式320m(共約35mins)。今天跑步發現左腳踝有點痛,所以改成步行,既然不能加速,那就增加坡度囉!沒什麼運動到,就用游泳來做ending吧!

7/20(Mon): 步行4000m(約47'53'' - 速度5km/hr,坡度15%)。左腳踝真的是受傷了,原因不明。走路好好的,跑起來會痛。懷疑是星期六的飛輪課沒有把腳踏板的扣環扣緊。要讓腳踝休養一下了...

7/21(Tue): 重量訓練(大腿前側、大腿後側、胸部、臀部、腹部核心一共5種,很難量化),步行3000m(約36'09'' - 速度5km/hr,坡度15%)。重量訓練真的是考驗專注力跟意志力的玩意兒,以後沒有教練陪練應該會很無趣吧!暫時不考慮玩。

7/22(Wed):  游泳自由式1200m,蛙式400m(共約57mins)。

7/23(Thur):  游泳自由式1000m,蛙式200m(共約42mins)。今天趕時間,迅速游完就收工。XD

7/24(Fri): Body Combat 50mins。非常過癮的課,每隔5分鐘就滿頭大汗、渾身發熱。需要爆發力,很能發洩情緒的課。

7/25(Sat): 李棟古堡(H1913m)上山1.5km(約40mins),下山1.9km(約15mins)。上山和下山路線不同是因為有兩條路線,陡的路程短、平緩的路程長。每隔一段距離交會。在每個交會點停下來等同伴所以沒有盡全力一路衝上山。

7/26(Sun): 司馬庫斯神木區步道,上山約90mins,下山約80mins。在神木區之前的水源地玩水,吃吃喝喝約2小時XD。下山路程走了1/3開始下雨,回到司馬庫斯部落雨剛好也停了 =  =。在雨中趕路沒有想像中狼狽,接受淋雨這個事實就好了。

7/27(Mon):  游泳自由式1000m,蛙式200m(共約40mins)。

7/28(Tue): 瑜伽-Ashtanga入門 1小時,沒有想像中的難,動作也不會很密集。(之前在台大的課每次都要青蛙倒立真的是很驚驚,年輕人的體力真好。)

7/29(Wed): 皮拉提斯50mins。一個多月前說訓練肌力不是我的菜,現在都練成這樣了,好像也沒差了(真是容易改變哪!)。今天課頗輕鬆,都是坐姿跟臥姿的動作。順帶一提,從以前就這樣,每次做瑜伽這類的活動,腦海總是浮現我出國旅行的片段耶!

7/30(Thur): Power Yoga入門 50mins,聽起來有點小可怕的課,但其實還好。倒是冷氣壞了,整堂課上起來很像Hot Yoga,粉熱。

7/31(Fri): Body Pump 1小時,舉槓鈴啦!非常能夠鍛練肌力的課。

整個7月運動天數27天(健身房24天),對一個沒有恆心沒有毅力的人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啊!而且,過去的我從不運動!我好神!

 

Q1回顧:運動天數39天(健身房31天)。很明顯的,7月是個暴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lly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